小查

你别看我开的坑烂,我写的更烂🌚

【聂瑶】重灾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一箭射中靶心,一连十箭,箭箭中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心不在焉的鼓掌,根本没有看他射靶,宗主夫人向着聂明玦有些难堪的笑了笑,她是知道两人之间的事的,这夹在中间 也忒难做人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连几日金光瑶都是这反应,先前几日还气急了,可虽是这样也无可奈何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了,到底还是要跟他走的,躲着明玦兄作甚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傅大哥这样问我 ,何出此言 ?”这傅临天一大早来找自己,竟是来调谐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临天有些无奈的笑道 :“阿洋酒量不太好,问你们两个都不愿意答我,只好把他灌醉,这才…… 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在心中早已把薛洋骂了万遍,打断了傅临天 : “您既已知道,怎么还来问我呢 ? 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哈哈哈,只是你这事,我会想办法解决的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先谢过宗主了。”他因为这事几夜合不上眼,宗主夫人已在着手研究了,却也毫无结果,不知哪里来的庸医,竟然连他夫人这样的人都没法研制出解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件事。”傅临天从袖中拿出一卷轴,金光瑶接过摊开来看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天帝为何物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穿白灰色宗服的宗主道 :“这位,便是我的主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大略看了看,助羡,瑶,洋恢复记忆,看时间应是今日。很明显,后面这两人是自己和薛洋,而这位羡……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 ?他有些懵的看向傅临天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走吧 ,先去大殿,万仙殿已备好茶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只得起身随他走,路上可以看出汉中傅氏为清谈会做了充足的准备,奴仆还在忙碌。他不常出来,竟不知这些变化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到殿时,另外两人也已恭候多时,不出他所料,另外一人确实是魏无羡。他扶额,叹了口气,抱着必死的决心踏入了大殿,魏无羡觉察他紧绷的神经,坐姿开始不正经起来,这位天杀的宗主将他掳来的时候就已经告诉过他,这宗主救的人不能死,他便不能大开杀戒,否则那些重活之人,还是将不复存在,自己现在需要的只是等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就赶紧说 ! 烦死了 。”薛洋早就等的不耐烦了,照顾自己起居的那个奴才早把自己带到万仙殿,约么着整有一炷香的时间都等傅临天和金光瑶 了,好大的谱 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斜眼看了他一眼,吐了吐舌头,道 :“我说小流氓,你这脾气也忒大了吧,甜点都给你了,还生气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关你什么事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吵,别吵,我的错,和气生财。。”傅临天眼看要吵起来,立马当了和事佬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会和他吵 ? ”魏无羡快要笑出声了,不知怎么的,他总觉得这位宗主对他们的态度是小心翼翼的,今早把自己带来也是,奇怪的很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走到薛洋跟前,正了正他蒙着眼的白纱,被薛洋挣脱后道 : “傅宗主莫不是让我来看戏的,说正事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临天呼了一口长气,三个都是祖宗,他不惹,抬头又是一脸和善的微笑 :“跟我来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走了两三步, 四人突然进入结界,四周一片花白,金光瑶和魏无羡有些不安的看向周围,傅临天笑道 :“这是我汉中傅氏的结界,也极为方便为人恢复记忆,先坐好吧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他说完,平空出现了三张椅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位坐上之后,就会昏迷过去,梦回前世,只是前世并不平坦,还请各位恢复记忆后切莫怪罪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奇怪的很,魏无羡虽是这样想,却还是坐了上去。不管是不是真的,他都想试试。金光瑶见他如此,也和薛洋过去坐下,只是记起前世之事便可活命,还是很划得来的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就不打扰了。”大手一挥,他便消失在结界中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人闭眼,便进入了设在结界中的幻境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日的花林中还能有一丝小风,实在惬意。一边这位身着玄色云纹袍,发丝被一根赤色发带高高束起,笑眼弯弯,十分可人,左边这位墨发如瀑布散下,一身金丝暗纹鹤氅, 左脚戴着一只银的有些发暗的铃铛,并没有穿鞋,半个身体都搭在桌上,显得十分慵懒没精神,另外两人说了许多他才回上了一两个字,薛洋没当回事,继续追刚才仆人放出来的兔子,魏无羡心思更细腻些,有些担忧的问道 :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 ?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这才回过神,摇了摇头,侃侃说道:“并没有。” 看着魏无羡还想问下去的眼神,叹了口气 “不知怎的,总觉得心神不宁,恐怕有事发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旁边的人回答,薛洋就因抓到兔子而扬起爽朗的笑声,后有些鄙夷的看着金光瑶“可能是因为你不让意州北部的花儿开放 ?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没理他,或许他说的是了。自己是花神,掌管花开花落。可是不让那里的花儿开放在自己看来并非是自私的行为,仙帝是自己的父亲,母后为祭祀早早离世,几万年来仙帝宠妃不断,男女不限,没一个能走出他的宫殿,如今又看上自己麾下的一位花仙,管理的便是这意州北部,既然他要把这位花仙收了,那自己自然也是找不到接替她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何其聪明,虽刚从复溪谷出来,看两人的神色便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“那老不死的仙帝带走的是你管的人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脚晃了晃,铃铛响起 ,金光瑶看着那枚铃铛 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这老头儿当年对自己阿娘虚伪的面孔,老头儿会因为意州传唤自己见面吧,至少还能出去一段时间,离开这软禁自己这么多年的地方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茶余饭饱后,魏无羡说要带薛洋去复溪谷住两天,薛洋看了看金光瑶便同意了。待他们走后,那位仙帝的虚影才出现“结界已经打开,来一趟吧。”金光瑶觉得有些讽刺,这是自己的亲生父亲,却要花上好几年制成防他逃跑的结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。”  他有几百年没有见过金光瑶了,看见还微微有些吃惊,他出落的愈发像他的母亲了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行了个大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仙帝陛下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得越来越像你阿娘了,可以…跟父亲好好说说话吗?就如同你母亲当年还在的那样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她不过一届凡人,六万年前的祭祀才被封了神位,陛下何必在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仙帝越是看见他这样的反应,越是觉得头痛难忍,从前的小瑶儿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,那个视母亲如命的小瑶儿更是不曾有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从前不这样的…如今怎么激你也不愿意跟我说些真心话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也没耐心听他回忆往昔,若是讲不到意州,就赶紧让自己离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想听什么 ?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怨我吗?让你的母亲去祭祀,魂飞魄散后再立神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敢,您自有您的考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仙帝叹了口气,看到金光瑶脚上的足链,与这一身衣服并不相配,也有些破旧。这是自己曾经送给金光瑶母亲的定情信物,却落到了金光瑶身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底下那人受不了他一直打量自己“陛下唤我来到底有何事?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五万多年没有出过花林了吧?聂大将军征战归来,回归神位。也有许多人庆贺你去看看吧,定热闹的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没拒绝,相反内心很是惊讶,这老头让自己出去 ?自己今年七万岁,几乎全在花林度过,他竟让自己出去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听说你与复溪谷的那位交好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该想到有这一茬,金光瑶有些紧张的抓着手底的衣服,魏无羡是妖王,自己确实不该与之走的太近,老头儿若是认为自己有反心,怕是要连累他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紧张,我不会对他怎么样,带上那位和薛洋吧,一起玩玩,早点回去。别让人认出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出来了? !”不是魏无羡吃惊,从自己认识金光瑶开始,就从未见过金光瑶出花林,从来都是自己去找他 


我要开始胡诌了不是
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