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查

你别看我开的坑烂,我写的更烂🌚

【聂瑶】重灾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水……”少女 赶忙去倒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这是什么地方 ? 我不是已经...”晓星尘僵硬的动了动,眼眶有些刺痛,不可置信的睁开眼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眼含热泪,他们都还活着,有血有肉!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已死,被薛洋炼成凶尸,发生了一些事。这处的宗主有逆天改命之神力,我们幸得他所救。 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位少女也在一旁附和 “都是我家宗主的功劳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中一震,是谁能有这样的能力 ?“这样啊,那要多谢这位宗主了。不知他现在在何处 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侍女 “宗主说你今日会醒,想来不晚会儿就到,你不必挪动,好生将养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门前的侍女听到这里,刚要敲门,却听到竹竿敲击地面的声音,就停下动作,端着茶水转身离开了,想必是那位白瞳的姑娘来了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光瑶,今早傅夫人给我说了一些事,我道来给你听听?”薛洋拉着金光瑶溜达,想讲些事情转移他的注意力
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回过神,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若是真的有孩子,聂明玦要将自己带回去赎罪,这孩子恐怕也保不住。想着,两人已经出了储和台,也就是傅府的大门,他看着街边叫卖的小贩,点了点头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在这里,说是修养身体。但真正原因是十日后的清谈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让金光瑶一震,不安在心头蔓延开来,他观察过这个宗门,绝非前世兰陵金氏能比,若是要举办清谈会,必定是百家宗门齐聚
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呢……这目的其一必然是让这些仙门百家来接他们活过来的亲人;其二嘛,这个宗门也该被拉出来让世人见见了。福伯说,汉中傅氏宗门虽大,但毕竟是在岐山温氏的旧址上,没有人敢硬闯,宗门人也还算低调,不出去惹事儿,名声响亮起来,自然是要出去溜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宗门现在发展到何地位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买糖人时听街上人说,与当年的岐山温氏有过之而无不及,只是待平民和善了许多,也不乱征伐小宗门。也是我说,不管他是不是我表哥,既然这么说了,那我现在的处境也真真是不错!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无奈的看着这个没心没肺的人 ,又有些忧心,这里的一切他从未见过,可又太熟悉了,这股熟悉感时刻压迫着他,又好像马上就能想到,这一切都太过奇怪了,一个新立的宗门,岐山温氏的旧址,两年时间就能发展如此之宏大,究竟是哪一路神仙 ? 又有什么目的 ? 一个个费事的让他们又重活一世,一个修仙者,饶是有通天的本事,又是用什么方法让他们活过来的 ? 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们本是已死之人,如今还能再活过来,应当及时行乐,你何须这样忧愁 ?东街那个老头儿的糖人可甜了,我让他给你画个聂明玦 !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金光瑶还未反应过来,就被拉走了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晓道长醒了,夫人帮我去招呼一下吧 ?”那处侍女刚离开,傅临天对自家娘子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夫人刚离开,傅临天便关切地问道 :“明玦兄 ,你可觉得灵力运转正常 ?身体有何不适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傅临天心急,他这几日不眠不休,直至昨日醉酒前才完成的复灵网,覆盖了整个汉中傅氏,只为恢复复活之人的灵力。若是聂明玦灵力正常了,那这件事情就可以彻底告一段落,开始着手准备清谈会了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转了转手腕 “并未有何处不妥,灵力也恢复了八九成,还是要多谢你,不知其他复活之人在何处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他们都在汉中傅氏各处 ,我已提醒过他们为保命不要离开,幸而宗门占地还算广阔,也够得他们游玩几天。”傅临天笑呵呵的抿了口茶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说的是...晓星尘道长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傅临天眼中的笑意更深了“是啊,不如明玦兄也看看他 ?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没什么反应,还是问出了心中的顾虑 “傅宗主能力超群,不知为何要大费周章复活我们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这个嘛。”傅临天显然没想到他会这样问,思索片刻,道:“受制于人,但也确实有能力想帮你们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皆是天命,不多些时日,明玦兄自会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不再言语,作势告辞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让侍卫给你带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做好的糖人,这眼神还真和聂明玦有五六次相像,心态更垮了一层


       “老伯,帮我包起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舔了舔被做成麒麟的糖人,有些疑问:“你不吃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老伯笑眯眯的说“如今这天不热,放一放倒也不会化掉,放心吃。我这糖啊,甜的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撇了撇嘴,没有出声反驳,是甜的很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刚准备掏出银两付账,却见老伯连连拒绝:“你们都是贵客,不用掏钱,不用掏钱 !只盼着这位小公子能常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付账的手顿住了,心中不禁意外‘常来 ?’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薛洋,这小子不掀摊吗,能让摊主这么喜欢?
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与晓星尘打了个照面后,就在亭子里看湖中风景。不知为何,从醒来后,金光瑶给他的感觉很奇怪,那种和他不能断绝的关系,自己对他不可控的反应,以及...聂明玦微微偏头,金光瑶路过在这里,不知已经站了多久了


       “过来坐吧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手里拿着糖人,也没拘束,随意的坐在石凳上,面对聂明玦,他现在真的不想挂着一张笑脸


        “赤锋尊有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现在尚且冷静,不想和他吵,或是怀着愧疚,是他冲动了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怎么样了 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盯着那个糖人,这个糖人为何与自己有几分相似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金光瑶并不打算把自己吃了孕灵丹的事情跟他讲“这糖人好看吗?成美与那老伯描了你的长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张了张嘴,却不知说什么,也自动忽略了 ‘成美’,他现在不想和金光瑶闹不痛快,而金光瑶也并不在乎他说没说话,自顾自的咬了一口,瞬间皱起眉头,自己也算是个爱吃甜的,可这东西竟甜的有些难以下咽


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给他倒了杯茶 。半晌,说道:“我刚去看了晓道长,他也刚醒 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终于看他“晓道长这样的人自然是要长命百岁的,死了就太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这样话里带刺,前日看薛洋,今日便能听到晓星尘的消息,可见苍天…”聂明玦说到一半就又停了,也注意到对面坐着的人面色难堪,他好像真的没法和金光瑶好好说话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突然觉得没意思,好没意思,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,一说话专往对方心窝子里捅,说起薛洋,自己多少还是清楚的,像他这样的人若是对晓星尘无意尚可明哲保身,坏就坏在是有情意在的,最后落得的下场也不难猜到。而自己…他看向聂明玦,重活一世他看开很多,却让他开始看不准聂明玦,有些事物真的在潜移默化中改变,却又让他觉得好累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!我们回姑苏吧。”此刻不知何处的客栈中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


      “好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